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甘肃甘南州“玛曲牦牛”和“玛曲欧拉羊”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甘肃甘南州“玛曲牦牛”和“玛曲欧拉羊”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由农业部组织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我州申报的“玛曲牦牛”和“玛曲欧拉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由农业部组织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我州申报的“玛曲牦牛”和“玛曲欧拉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经过专家预评、申请单位代表汇报答辩、合议表决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玛曲牦牛”、“玛曲欧拉羊”产地环境独特、生产方式特定、人文历史久远、外在感官和内在品质具有明显的不可复制性,相关方面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要求,准予通过专家评审。这是玛曲县首个,也是全州首次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近年来,甘南州各级农牧部门充分发挥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远离工业污染,光热资源丰富,空气洁净、气候多样,特色农畜产品资源丰富,农作物病虫害较少,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鼓励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种养大户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普及、标准化技术培训、生产服务指导和农产品品牌创建,不断提升我州农产品品牌形象和社会公信力。目前我州47个产地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0.49万亩,占常年农作物播种面积的48.1%。无公害畜产品认证6个,生产规模3290吨;绿色食品认证2个,规模1460吨;有机食品认证3个,生产规模9202.5吨,甘南牦牛、甘南藏羊、甘南藏獒、甘南青稞等22个特色农畜产品纳入了农业部《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

  此次“玛曲牦牛”和“玛曲欧拉羊”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是我州农产品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农牧业品牌建设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对今后进一步保护全州名特优资源,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促进牧民增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