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什么原因导致岛城猪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呢?

什么原因导致岛城猪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呢?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市场需求小了,猪肉价格自然也应下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岛城猪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呢?记者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节后生猪出栏率太低。那今春岛城生猪出栏率为什么会不及往年呢?记者采访了胶州市养猪协会会长郑方玉,他表示生猪出栏率降低确实是导致猪

  市场需求小了,猪肉价格自然也应下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岛城猪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呢?记者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节后生猪出栏率太低。那今春岛城生猪出栏率为什么会不及往年呢?记者采访了胶州市养猪协会会长郑方玉,他表示生猪出栏率降低确实是导致猪肉价格偏高的主要原因。

  目前岛城生猪出栏价格为9.5元/斤,与节前基本持平。依据节后市场将回归淡季的惯例,养殖户为确保收益最大化,节前育肥猪大量出栏,致使节后市场生猪供给量偏低。郑方玉还表示,就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受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岛城猪价或将持续高位运行。目前岛城生猪行业规模化养殖趋势愈发明显,对于生猪市场的行情,养殖户渐趋理性,猪肉价格急剧下降的几率比以往要小许多。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