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阿勒泰市冬羔生产有序进行 进入生产高峰期

新疆阿勒泰市冬羔生产有序进行 进入生产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6-02-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1月以来,阿勒泰市农牧业村陆续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阿勒泰市畜牧局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冬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冬羔生产顺利,截止到2月21日,已接冬羔18092只,成活率达到99%。


  1月以来,阿勒泰市农牧业村陆续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阿勒泰市畜牧局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冬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冬羔生产顺利,截止到2月21日,已接冬羔18092只,成活率达到99%。

  “一般冬羔都会在5-6月份上市,每年年初,我们都会到农牧民家中引导冬羔生产工作,给他们专门做冬羔的宣传,做好冬羔的技术指导,引进种羊,冬羔生产过程中,会定时打预防针,预防疾病,现在农牧民已经看到了冬羔生产的好处,现在发展冬羔生产的农牧民越来越多。”二牧场兽医站站长告诉笔者。

  据了解,入冬以来,阿勒泰市畜牧局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了冬羔生产前期工作,切实推进草畜平衡,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一是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畜牧兽医局选派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对农牧民开展疫病防治、接羔育幼、母畜产前产后饲养管理等技术指导,同时,加大对广大农牧民接羔育幼、牲畜疫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农牧民对牲畜生产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二是做好产羔期间保障工作,目前,全市累计储备草45.1万吨、料2.5万吨。在此基础上市乡两级储备应急2477草吨、料685吨。易灾区发放苜蓿704吨,确保产羔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做好产后管理工作,及时做好生产母畜产后恢复和羔羊的饲养管理工作,确保接羔育幼工作的顺利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