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新疆兵团第一师十团奶牛场创新管理提高牛奶产量

新疆兵团第一师十团奶牛场创新管理提高牛奶产量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15日,奶牛场全群泌乳牛689头,产奶17460公斤,平均单产25.3公斤……”第一师十团畜牧公司微信群里奶牛场技术员闫石磊正在汇报当天的成绩。


  “3月15日,奶牛场全群泌乳牛689头,产奶17460公斤,平均单产25.3公斤……”第一师十团畜牧公司微信群里奶牛场技术员闫石磊正在汇报当天的成绩。

  今年以来,十团畜牧公司通过百日丰产攻关等措施重视奶牛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牛场数据管理,坚持每月测奶,根据产奶量合理调整牛群结构,将牛群分为特高产、高产、中产、低产4个结构群,根据牛群结构调整饲料配方和饲喂量,以满足产奶阶段奶牛对营养的需求。同时,该牛场做到勤垫圈,保持圈舍干燥,适时检疫防疫等措施,减少奶牛疾病的发生。

  该团总畜牧师张新龙说:“畜牧公司通过百日丰产攻关等措施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信心。目前,奶牛场产奶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20公斤,同比增长幅度为17.6%,为今年十团畜牧业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