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此轮生猪价格上涨 市场机制调节是主因

此轮生猪价格上涨 市场机制调节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对于今年生猪价格的上涨尤其是上半年的高涨,除了养殖户欣喜之外,消费者和屠宰企业的抱怨声似乎更多。而对于大涨的行情我们最担心的宏观调控却并未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威胁。农业部也认为近期猪价的恢复性上涨,是市场机制调节的结果,有利于养殖户减亏增收,对饲料原料

  对于今年生猪价格的上涨尤其是上半年的高涨,除了养殖户欣喜之外,消费者和屠宰企业的抱怨声似乎更多。而对于大涨的行情我们最担心的宏观调控却并未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威胁。农业部也认为近期猪价的恢复性上涨,是市场机制调节的结果,有利于养殖户减亏增收,对饲料原料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确实,看清本轮生猪价格的上涨实质之后,其实并不需要应对,相反需要保护养殖正在逐步恢复的信心,以增加后期供给、稳定市场。因此政府基本上采取了密切关注但不轻易干预的态度。对于后市政府部门依旧要加强信息监测,准确掌握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结构的情况、及时发布市场消费总量变化,引导养殖户顺时出栏,保证收益。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