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产能下降并没有造成猪肉供应短缺

生猪产能下降并没有造成猪肉供应短缺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首先随着生猪产能调整基本见底,后期如不发生重大疫情,市场供应有保障,供给并不是问题。而且今年的进口猪肉量是有目共睹的,其对各大猪企降低采购成本、保证市场供应、冲击猪肉价格均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其次,虽然目前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但是生猪

  首先随着生猪产能调整基本见底,后期如不发生重大疫情,市场供应有保障,供给并不是问题。而且今年的进口猪肉量是有目共睹的,其对各大猪企降低采购成本、保证市场供应、冲击猪肉价格均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其次,虽然目前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但是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已经连续4个月呈收缩态势。另外,今年养殖户补栏整体较为谨慎,但是春夏仔猪补栏积极,甚至出栏了补栏过热的迹象,而且各大农牧企业和猪企的布局力度是非常大的。

  另外,现在淘汰母猪量是一个明显下降的过程,淘汰高峰毕竟已过,产能恢复的进程是不可逆的。只不过今年行业调整和环保加码限制了产能恢复的速度。据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监测,7月第3周,市场日均上市量1比上周增加4.34%,可见生猪产能虽然明显下降,但并没有造成供应短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