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八团多措并举做好羊只产前工作

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八团多措并举做好羊只产前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谢谢你,刘连长,及时把玉米饲料给我送过来。”3月15日,四师七十八团五连哈萨克族养殖户努尔兰?叶生别克握住连长刘天平的手高兴地说。


  “谢谢你,刘连长,及时把玉米饲料给我送过来。”3月15日,四师七十八团五连哈萨克族养殖户努尔兰?叶生别克握住连长刘天平的手高兴地说。

  为使春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春羔成活率。该团实行统一管理,将责任落实到片区、落实到人,连队干部负责解决贫困家庭饲草料不足问题、兽医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负责连队动物检疫、接羔技术指导、预防牲畜难产和幼畜喂养技术培训等事项。

  自三月以来。该团五连干部、兽医站技术人员深入到牧民家中详细了解牲畜饲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牧民做好母畜的防疫治病等工作。并制定严格的分工措施,实行分片落实人员、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人,并积极做好低温天气羊只保暖工作。

  该团五连哈萨克族牧民下尔河?吐达力饲养羊已有二年了,经验还是不足,今年他饲养了50多只生产母羊,为了保证羊羔的成活率,在整个产羔期连队干部、兽医站工作人员都将一直为他家的羊群进行跟踪服务。

  据该团库什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卡尔不汗介绍,目前该团有3万余只生产母羊,连队干部、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去羊群对产羔羊群、养殖户需求进行产前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