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去冬今春已产羔羊万余只

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去冬今春已产羔羊万余只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6日,笔者从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畜牧公司获悉,该团羔羊生产工作顺利,截止目前,全团13000只生产母羊,已产羔一万余只,产羔成活率95%以上,且羔羊的长势健壮。


  4月6日,笔者从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畜牧公司获悉,该团羔羊生产工作顺利,截止目前,全团13000只生产母羊,已产羔一万余只,产羔成活率95%以上,且羔羊的长势健壮。

  据了解,为提高母羊的体质和春季产羔成活率,该团帮助牧工在去年入冬前储备好充足的饲草料,在母羊产羔期间,团畜牧公司专门组织技术人员指导牧工对羊只饲草料进行科学配方,统一对新产羔羊进行技术跟踪服务。

  为应对牛羊市场价格风险,该团将所产冬羔全部纳入全团24家养殖专业社内统一管理经营,统一防疫,待7月后统一出栏销售,能够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增加牧工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该团畜牧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引导牧工转变生产模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尤其是养殖圈舍、青贮池建设等,并积极鼓励牧工建立小畜良种繁育基地,大力推行冬春羔生产,据预计,该团今年产羔可达1.3万只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