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加强山羊夏季饲养管理

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加强山羊夏季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16-06-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夏季,随着气候的逐渐升高,山羊采食量减少,每天营养摄入量不及消耗量,山羊往往会掉膘。要改变这个状况,第七师一二四团畜牧科的技术人员建议,养殖户必须从以下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进入夏季,随着气候的逐渐升高,山羊采食量减少,每天营养摄入量不及消耗量,山羊往往会掉膘。要改变这个状况,第七师一二四团畜牧科的技术人员建议,养殖户必须从以下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增加营养:1、给山羊饲喂优质饲草。选用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的牧草,如青豆秆、紫花苜蓿等。尤其是刚断奶的羔羊和怀孕母羊更需饲喂优质饲草。2、补喂精料。成年羊,每天补饲精料200克左右,刚断奶的羔羊每天补饲精料100克左右。每百克精料中,饼类应占25%。3、补喂食盐。每公斤体重添加0.2克,以维持机体内酸碱平衡。4、增加饮水。保持水槽内不断水,让羊自由饮用。

  适时放牧:夏季天气炎热,羊爱聚堆,吃不饱。在放牧时,上午要早出早归,下午要晚出晚归,中午多休息。早晨出牧时应避免羊吃露水草,因露水草有寄生虫,羊吃后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傍晚前后要选择草质茂嫩的场所,反复驱赶羊群,让羊多吃。每天出牧前要给羊饮水,每天饮水4―6次。

  防羊上火:夏季天热,羊很容易上火发病。收牧后不应立即赶羊群进圈,因羊跑了路,会感到闷热,容易生病,应把羊群赶到圈外阴凉地方休息,让羊散发热量,保持羊体健康。从立夏开始,在羊圈内挖羊坑,羊坑用木板铺成,圈内勤垫干土,保持圈内清洁、干燥通风。

  羊体驱虫:可用驱虫药阿福丁,同时驱除体内线虫及体外虱、螨、蜱、蝇蛆等寄生虫。剂量为每50公斤体重用阿福丁5克,加入饲料混匀饲喂即可。隔7―10天后重复给药1次,两次驱虫后可不进行药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