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粮比价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引起养殖户过度补栏

猪粮比价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引起养殖户过度补栏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农网养猪新闻最新消息,本文编号:367701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受生猪产能持续偏低等因素影响,去年3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进入周期性上涨通道。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出现多场寒潮雨雪天气,对生猪产能特别是仔猪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春节后生猪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新农网养猪新闻最新消息,本文编号:367701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受生猪产能持续偏低等因素影响,去年3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进入周期性上涨通道。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出现多场寒潮雨雪天气,对生猪产能特别是仔猪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春节后生猪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加之玉米价格跌至近年低位,导致近期猪粮比价持续走高。截至3月9日,全国生猪平均出厂价格为每公斤18.62元,同比上涨52.8%;猪粮比价为9.13∶1,显著高于盈亏平衡点6∶1,已进入黄色预警区域。

  据了解,从生猪生产周期看,近期生猪价格居于高位,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是过去3年生猪价格偏低引发产能适应性调整的结果,有利于提高养殖场户经济效益,调动养殖场户积极性,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猪肉供应。但同时,猪粮比价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引起养殖户过度补栏,导致生猪产能过度扩张,使生猪价格很快进入下跌通道。因此,建议生猪养殖场户理性判断生猪价格未来走势,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合理安排补栏。国家有关部门将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规定,适时启动调控预案,努力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农民日报 记者张凤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